English

胡锦涛参观国际数据通信网络技术展

2000-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人民日报记者 赵川东 新华社记者 李安定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1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今晚参观了第三届国际数据通信网络技术及应用展览会。

胡锦涛饶有兴趣地参观了中外数据通信企业的展台,他十分关心国内外数据通信网络技术的最新进展,详细地询问了为实现国民经济信息化,有关部门推动政府上网、企业上网、家庭上网和电子商务的拓展情况。对我国公用数据通信网络在短时间内进入快速发展时期表示满意。

展览会显示,截至去年年底,我国上网主机数达到350万台,网上主页超过1.5万个,注册域名4.8万余个,上网人数已超过890万,提供网络服务的ISP达520个。政府上网工程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到去年年底,已在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建立站点52个,各级政府部门已申请网站域名2400个。

李铁映、迟浩田、吴仪、宋平、彭珮云、周光召、蒋正华、朱光亚、白立忱、王文元也参观了展览会。

这届展览会是由中国电信数据通信局和中国科技咨询中心共同举办的,展览会主要内容包括网络传输与交换、应用服务、网络安全、接入技术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